【110年東南亞語言即席演講競賽】競賽規則及注意事項

 



競賽規則及注意事項




競賽規則

  1. 參賽者應於預先安排之時間至預備區親自抽題,預備上台。
  2. 參賽者未於預備指定時間抵達預備區,導致準備時間壓縮,自行負責,主辦單位恕不給予任何補償機會。參賽者需按照公布之上台時間登台發表演講。
  3. 於應上台演講時間,經主辦單位叫號三次未出現之參賽者,則視同棄權。
  4. 參賽者在預備時間的十分鐘內,可參考紙本資料、電子行動裝置;上台演講後,禁止攜帶任何資料用品或器具
  5. 參賽者上台後,參賽者應於主辦單位計時人員示意開始計時後才開始演講
  6. 每位參賽者有3分鐘演講時間,第2分30秒時為第一次響鈴提示,第二次響鈴即為3分鐘時間到。逾時者每30秒扣1分,以此類推。
  7. 演講順序將於當天參賽者報到時抽籤。若有參賽者同時報名兩組以上者,主辦單位將事先安排演講順序。
  8. 每組有三位評審,若評審與參賽者間有師生關係,該評審則不評分該參賽者之成績。(舉例:如該名參賽者及該組其中一名評審皆來自文藻外語大學,該評審不評分。參賽者分數即為另外兩名非文藻外語大學之評審分數加總的平均。)。
  9. 競賽不提供麥克風,敬請注意音量及口齒清晰。
  10. 總成績將經主辦單位三方確認,本次競賽成績不予複查

評分標準

1. 評分按《110年東南亞語言即席演講競賽實施辦法》第五條第伍項:
(1)語音(含發音、語調):占 35%。
(2)內容(含詞彙、語法、見解):占 35%。
(3)台風(含儀容、態度、表情):占 20%。
(4)時間掌控:占 10%。
2. 若有同分導致無法決定名次之情形,主辦單位將召開臨時會議,由該組三名評審決議參賽者的名次。

注意事項及相關說明

  1. 配合政府防疫措施,所有人員應配合體溫量測、消毒及實名登記,並全程配戴口罩,若經測量體溫超過 37.5°C 者不得入場。另當日身體有任何不適,請立即向工作人員反應。參賽者在進行演講競賽時,可不配戴口罩。
  2. 本次競賽將進行錄影、拍照、錄音留存。
  3. 競賽場地全場禁止飲食,並請勿將食物攜入試場及預備區。場外備有飲水機供使用,敬請自行攜帶水杯,共同為環保盡一份心力。
  4. 競賽場地、預備教室及本次競賽工作範圍內全場請維持肅靜。
  5. 若競賽賽程中,發生任何不可抗力之災害(如地震、火災…等),試場內全體人員應聽從主辦單位指示。 
  6. 各語組競賽場地開放參賽者、參賽者之陪同親友觀賞。所有進入本次競賽工作範圍內者應遵守主辦單位指示及上述規定。
  7. 如有其他事項或有未盡事之誼,主辦單位負責處理及保有解釋權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相關連結及資訊

(本圖僅作為本次競賽指引用途)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