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東南亞沙龍】越南風貌-活動紀錄-107年1月24日


紀錄者:賴凱君
活動時間:2016124
地點:佰客家(高雄市左營區立信路128)
主講人:顧長永教授
(本協會理事長,中山大學亞太所所長)



    這次由顧老師主講越南的政治、歷史、還有錢幣,最少三個零起跳,老師也說我們到那裏都成了百萬富翁,多了幾分的驕傲。大多數的照片都是他去過的地方,內容非常豐富,不只有我們隔天即將去的胡志明,還有很多河內的古蹟,上頭也有大家熟悉的繁體字,可見越南政府和中華民國的關係密切,心中也有幾分的親切感。
    也有令人難過的消息,五一三事件後,老師也拍到那些不分青紅皂白就被燒掉的廠房,窗框都變成像煙囪一樣,建築物看起來都蒙上黑灰色的陰影,台商的心血也都付諸流水。老師也問了他們:「之後的路呢?」台商表示他們也很無奈,但一切就是重來。聽這些話有點心酸,知道這些並不是他們所造成的衝突,他們卻得背上這些重擔,這都是海外投資無預警的風險,內心只能禱告他們之前所賺的可以平衡這次的損失。
    除了講座備有茶點外,之後顧老師也很大方地自掏腰包請大家吃越南小吃,還有此次要去越南的學生也一起享受這頓美食,讓這次的沙龍畫下溫馨的句點。
 顧長永教授(左上角穿背心者)在佰客家分享越南的照片和歷史


東南亞沙龍演講後在佰客家互相提問題及討論


東南亞沙龍演講後大家在星願(越南餐廳)用餐及拍照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