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已結束 110年東南亞語言作文競賽公告專區





【110年東南亞語言作文競賽】獲獎名單已於本會官網公告,感謝您的參與,期待明年再次相見! 👋獲獎名單點我、🖋獲獎作品公開點我


競賽評分標準:

  • 拼字(含詞彙運用):占30%。
  • 文法:占30%。
  • 文意內容:占40%。
(上述資訊引述《110年東南亞語言作文競賽實施辦法》 詳細請見Google雲端附件➡️  shorturl.at/uGLT6 , 競賽官網發布➡️https://kaoseas.blogspot.com/2021/08/110.html


賽程暨競賽規則及注意事項 

詳細請見Google雲端附件:https://cutt.ly/OTzoxn4






【競賽賽程】(皆為競賽當日上午)

時間

事項

地點

9:00-9:30

參賽者報到

文藻外語大學文園1

9:30-9:45

競賽預備

文藻外語大學正氣樓
E302
E303

9:45-10:00

競賽規則宣讀+監試人員抽題

10:00-11:00

競賽作答

11:00-11:10

參賽證明發放

【試場注意事項】

一、參賽者應於當日上午9:009:30前完成報到,當日上午9:50前若未進入指定試場,將視為棄賽。

二、競賽進行期間,非參賽者請避免於試場外徘徊、喧嘩,以確保競賽品質。

三、參賽者應按編定座號入座,座位表將於試前張貼於試場外。

四、參賽者入座應將身份證、准考證放在試桌左上角,並在監試人員查驗身分時,暫時地脫下口罩,以便查驗。

五、參賽者不得於試桌、文具、肢體或其他物品上書寫與競賽有關科目之字、符號等,違者即取消參賽資格。

六、參賽者不得有傳遞、夾帶、交換答案卡、試題紙,或以答案卷、試題紙供他人窺視抄襲等舞弊情事,違者有關參賽者即取消參賽資格。

七、作答文具自備,一律用自備藍(或黑)色原子筆、鋼筆書寫,否則不予計分。作答試卷由主辦單位提供。不得使用字典及其他參考工具;不得攜帶其他物品,如:鉛筆盒、墊板、簿籍、紙張、發聲設備(如電子手錶、鬧鐘)、計算機、通訊設備(如行動電話、平板電腦)、食物(含水)及其他與競賽無關之物品入場參賽。試場恕無法提供保管貴重物品之服務。

八、參賽者於作答前應先行確認試題紙,若有缺漏、污損或參賽語組不符,應立即舉手請監試人員查明處;競賽不得要求解釋題意。

 

 

 

【作答注意事項】

一、主辦單位於民國1101119日公告五組題目於高雄市東南亞產學交流協會的官網及粉絲專頁;競賽當日由監試人員在現場抽出一道題目,作為各語組統一作答題目。

二、經各試場監試人員抽題,並宣布開始作答後,參賽者得開始作答。各語組作答時間60分鐘,依各語組監試人員宣布為主

三、本次競賽各語組將統一提供A3尺寸單面試卷,作答不限定作答字數、段落分配,在常規寫作規範中由參賽者自由發揮。作答時,應遵循各國語言寫作規範,如:泰語寫作時,不使用標點符號。

四、參賽者不得於試卷中透漏個人資料。若寫作內容提及親朋好友姓名時,應以「外號」、「名」撰寫,不得書寫其全名。

五、參賽者作答時不得左顧右盼、相互交談,意圖窺視、抄襲他人答案、便利他人窺視答案,或自誦答案或以暗號傳遞答案訊息等情事,經警告不聽者,即取消參賽資格。

六、參賽者不得將試題或答案卷攜出或投出試場外,違者取消競賽資格,所有科目不予計分。

七、測驗進行中,手機鈴響或震動者,該科不予計分。

八、參賽者於監試人員宣佈停止作答後,應即停止作答。

【其他】

一、本次競賽不提供成績查驗服務。
二、如遇重大天然災害足以影響本次競賽時,將公告相關資訊於主辦單位之官網、寄發email通知,或可電洽0900-788-225,胡專員(小姐)


競賽題組










第一題:最溫暖的一句話。
第二題:我的英雄。
第三題:最深刻的回憶。
第四題:我的周末。
第五題:最想去的地方。

競賽當日將於現場,各組各抽出一題作為該組本次競賽題目。
※競賽題目以中文公告為基準※



主辦單位聯絡資訊

一、 聯絡單位:社團法人高雄市東南亞產學交流協會。

二、 聯絡人:胡心瑜專員(小姐)。

三、 連絡電話:0900-788-225,胡專員(小姐)。

四、 服務信箱:kaoseas@gmail.com

五、 主辦單位官網:http://kaoseas.blogspot.com/

六、 粉絲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kaoseas/

七、 聯繫地址:高雄市左營區立信路128號。



※本競賽依《110年東南亞語言作文競賽實施辦法》辦理,辦理單位保有解釋權。※

留言

熱門文章